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这三步要看好

来源:成都日报 | 2021年04月18日 04:06
成都日报 | 2021年04月18日 04:06
原标题: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这三步要看好
正在加载

  众所周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已经成为防控新冠疫情最重要的措施,但对于接种的步骤,有的市民还不清楚。为此,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接种疫苗时,以下三步一定要注意。

  第一步(接种前):

  1.了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禁忌症。

  2.与所在辖区接种点进行电话或现场预约,确定具体接种时间。

  3.接种前一天清洗接种部位,保持充足睡眠和良好心情。

  4.接种当天穿上宽松方便露出上臂的衣服,务必带上身份证,接种过程全程佩戴口罩。

  第二步(接种时):

  按照预约时间到达接种点,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合格后,有序进入。由于接种量大,即使进行了预约也难免出现排队的情况,请配合工作人员耐心等待。具体接种流程是:

  1.预检登记:临床医生进行初步查体。受种者应主动告知目前身体状况,服药情况等。如果是接种第二针,请主动告知上一针接种后相关情况。预检合格后就可进行接种信息的登记。认真阅读接种告知书,并签名。

  2.等候接种:到指定的候种区等待接种

  3.排队接种:接种时会再次核对姓名等相关信息,受种者要露出上臂,以便医生接种。接种过程中避免触碰接种室内物品。接种后用于按压止血的棉签请务必丢在黄色医疗废物垃圾袋中。

  第三步(接种后):

  接种后需要在接种现场留观30分钟,没有异常后方可离开,离开时使用免洗消毒液进行手消毒。回家后请注意休息,务必保持接种部位干燥、避免感冒等。如接种后出现发热、局部疼痛或其他不适症状,请及时咨询接种点工作人员,获得相关帮助。本报记者 杨甦

编辑:徐也晴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这三步要看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