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地民众因警察暴力执法进行抗议活动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4月18日 04:13
央视新闻 | 2021年04月18日 04: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据美国多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月16日明尼苏达州、北卡罗来纳州、芝加哥市、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加州奥克兰市等多地的示威者涌上街头,抗议警察暴力执法。明尼苏达州的黑人男子道恩特·赖特(Daunte Wright)和芝加哥13岁少年亚当·托莱多(Adam Toledo)被警察开枪打死后激发了美国民众的强烈不满。

  在明尼苏达州布鲁克林森特市,即赖特被枪杀的地方,示威人群于16日晚间聚集在布鲁克林森特市警察局总部的建筑外,有人冲破了大楼周围的一道屏障,引发警民冲突,警方随后使用闪光弹和胡椒喷雾应对抗议人群。据报道,警方因抗议活动逮捕了约100人。

  俄勒冈州波特兰市16日下午和晚间进行了多场抗议活动并引发警民冲突,当地居民的针对警察暴力执法的抗议情绪除了有赖特和托莱多被枪杀而引发的效应之外,当地一名30多岁的白人男子16日早间在波特兰市被警察枪杀,也激发了当地居民的不满。警方17日表示,有4人因抗议活动被逮捕。

  此外,加州奥克兰市、北卡罗来纳州的两个城市以及芝加哥也于16日因抗议活动导致警民冲突。芝加哥当天有数千人聚集进行示威活动,但是并无人员被捕的消息。(央视记者 许骁)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国多地民众因警察暴力执法进行抗议活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