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互联网岳麓峰会在长沙开幕

来源:湖南日报 | 2021年04月17日 09:05
湖南日报 | 2021年04月17日 09:05
原标题:2021互联网岳麓峰会在长沙开幕
正在加载

  许达哲宣布开幕 毛伟明致辞 乌兰出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6日讯(记者 冒蕞 孙敏坚 刘笑雪)今天上午,2021互联网岳麓峰会在长沙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宣布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致辞。开幕式前,许达哲、毛伟明会见了出席峰会的嘉宾代表。

  省领导乌兰、张剑飞、张宏森、陈飞出席开幕式或参加会见,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开幕式。张平文、徐直军、熊晓鸽、姚劲波等专家学者、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知名投资机构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或参加会见。

  会见中,许达哲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大家来湘出席岳麓峰会,感谢各大企业和科研机构长期以来给予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近年来,我们高度重视互联网产业发展,聚焦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数字新经济等新兴业态,着力推动人才集聚,着力培育市场主体,着力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着力完善产业生态体系,推动互联网产业成为了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当前,我们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三个“新发展”要求,牢牢抓住科技自立自强这个战略支撑,紧紧扭住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努力打造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需要充分运用互联网新技术、新模式、新理念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经济质量效益、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希望大家继续发挥独特优势,携手把岳麓峰会打造成汇聚互联网行业发展资源、催生交流合作机遇、展示推介湖南产业发展良好势头的重要平台,为推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加快数字湖南建设、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湖南热忱欢迎广大互联网企业和人才来湘投资兴业,我们将持之以恒地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支持更多企业在湖南做优做强做大。

  毛伟明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湖南抢滩布局数字经济,强化规划引导、平台支撑、市场主导和创新引领,移动互联网产业连续7年保持高速增长,数字经济规模突破万亿,呈现出蓬勃发展、后劲十足的态势。当前,湖南发展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正积极抢抓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大历史机遇,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热忱希望广大业界人士参与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数字赋能进程和加快数字产业化步伐,发挥产业、创意、人才、创新等优势,助力湖南培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让广大群众共享数字经济发展红利。湖南将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完善投融资、要素保障、市场拓展、行业监管等政策措施,打造最公平的法治诚信环境、最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可预期的市场环境。

  本届峰会围绕“三高四新”战略,紧扣“智链新百年,云聚新高地”主题,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举行。活动期间,来自中国科学院、华为、橙行智动、达晨创投、长步道等科研机构和企业的专家大咖在岳麓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远东控股、三一重工、中车株机、华菱湘钢、铁建重工等企业负责人参加圆桌论坛。其他专场活动采取“7+1+1”模式,即7个长沙市内专场,1个娄底专场和1个交流活动。峰会主会场设梅溪湖,同时在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马栏山、山河智能、58小镇、岳麓书院等地设分会场。

  岳麓峰会自2014年举办以来,今年已举办至第8届,成为助力我省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数据显示,2020年全省移动互联网产业实现营业收入1618亿元,同比增长22%,连续7年保持高速增长。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21互联网岳麓峰会在长沙开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