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晚餐菜单(党史撷英)

来源:人民日报 | 2021年04月17日 10:28
人民日报 | 2021年04月17日 10:28
原标题:一张晚餐菜单(党史撷英)
正在加载

  在中国国家博物馆的网上展厅,网友可以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的线上展区。这个2018年11月13日开幕的展览,在圆满落幕前的短短4个月时间内,吸引现场观众累计达423万人次。

  无论网上还是线下参观展览时,许多观众都会被“历史巨变”展区一张简单的晚餐菜单所吸引,那是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年底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晚餐菜单。晚餐是标准的“四菜一汤”,主食也很简单。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自身做起、率先垂范,中央政治局出台中央八项规定给自己立规矩,并带头严格执行,为全党树立了典范、作出了表率。

  优良作风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的法宝。2012年底,阜平全县21万人口中,扶贫对象有9万人。2020年初,随着河北省最后一批扶贫县摘帽,阜平县实现高质量脱贫。

  阜平县委书记刘靖告诉记者,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给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上了生动一课。自此以后,全县上下风气为之一新,党员干部发扬优良传统,密切联系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实现了总书记的嘱托,完成了摆脱贫困的历史任务。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一张晚餐菜单(党史撷英)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