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宣布将驱逐10名美国外交人员

来源:新华网 | 2021年04月17日 03:12
新华网 | 2021年04月17日 03:12
原标题:俄外长宣布将驱逐10名美国外交人员
正在加载

  新华社莫斯科4月16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6日宣布,俄罗斯将驱逐10名美国驻俄外交人员,以回应美方日前对俄实施的新制裁。

  拉夫罗夫当天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俄罗斯将对等回应美国对俄实施的新制裁,决定驱逐10名美国驻俄外交人员,并将8名美国政府官员列入“黑名单”。

  另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总统助理乌沙科夫当天召见美国驻俄大使约翰·沙利文,向其宣布俄方针对美方制裁采取的回应措施。乌沙科夫还建议沙利文返回美国,同美国政府官员磋商美俄关系发展问题。

  美国政府15日以俄罗斯进行网络袭击、干预美国选举等恶意活动为由,对俄实施大规模制裁并驱逐10名俄外交人员。

  美俄关系近年来持续紧张。美国新一届政府今年1月上台以来,双方在军控领域实现有限合作,但在乌克兰、网络安全、人权、干预选举等问题上分歧明显,对抗加剧。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俄外长宣布将驱逐10名美国外交人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