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与安徽举行交流合作座谈会

来源:江西日报 | 2021年04月15日 10:09
江西日报 | 2021年04月15日 10:09
原标题:江西与安徽举行交流合作座谈会
正在加载

  本报合肥讯 (记者刘勇)4月14日,江西与安徽在合肥举行交流合作座谈会,进一步提升赣皖高质量合作水平。

  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并讲话,江西省省长易炼红、安徽省省长王清宪分别介绍本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赣皖两省领导叶建春、施小琳、吴忠琼、胡世忠、吴浩、陈俊卿,程丽华、邓向阳、陶明伦、虞爱华、郭强、魏晓明、刘莉出席。

  刘奇感谢安徽长期以来对江西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他指出,近年来,安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工作思路科学务实,综合实力显著提升,产业发展态势强劲,科技创新成果丰硕,长三角一体化加快推进,实现了从“总量居中、人均靠后”向“总量靠前、人均居中”的历史性跨越,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取得显著成效、亮点纷呈,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借鉴。

  刘奇指出,赣皖两省山水相连、人文相近,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最近,中央制定了《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为我们加强区域协作提供了重大机遇。希望赣皖两地以长江经济带发展和中部地区崛起战略为纽带,全面加强战略协作,合力推进创新发展,强化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持续深化文化旅游合作,携手推进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努力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创新共同体,加快建设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共同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谱写新时代赣皖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李锦斌对江西省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江西长期以来给予安徽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江西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实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首要战略,战略定位高、发展质量高、生态颜值高、幸福指数高、政治生态优,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创造了许多值得我们认真学习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

  李锦斌指出,当前,安徽正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着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安徽和江西都是中部地区、长江流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亲如一家的好兄弟、并肩作战的好伙伴。希望皖赣两省以推动新时代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为引领,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全领域交流合作,携手推动科技创新共建共享、新兴产业协同协作、基础设施互通互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共促新阶段皖赣合作迈上更高水平。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江西与安徽举行交流合作座谈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