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成为稳定的对外贸易通道 经满洲里站出入境中欧班列突破万列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4月14日 09:25
央视网 | 2021年04月14日 09: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自2013年开行首列“苏满欧”中欧班列以来,到昨天(13日),经满洲里铁路口岸出入境的中欧班列突破10000列。

  4月13日12时58分,一列满载餐椅、毛巾、阀门、便携式空调等十多种货品、61个集装箱的3707次中欧班列,从满洲里站出发,开往波兰马拉舍维奇。至此,2013年9月,第一列苏州至华沙的“苏满欧”中欧班列出境。至今,经满洲里铁路口岸进出境的中欧班列数量已突破10000列,运行线路也由初期的8条增加到目前的52条。

  在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下,中欧班列发挥国际铁路联运独特优势,大力承接海运、空运转陆运货物,成为一条稳定的对外贸易通道。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欧班列成为稳定的对外贸易通道 经满洲里站出入境中欧班列突破万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