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整改为契机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来源:浙江日报 | 2021年04月14日 10:30
浙江日报 | 2021年04月14日 10:30
原标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整改为契机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正在加载

  本报杭州4月13日讯 (记者 刘乐平) 1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研究部署加强平台经济监管、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

  会议指出,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来,总书记就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这次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作了系统阐述,为新发展阶段平台经济更好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理解把握总书记关于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系列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的正确方向。要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高度深刻把握平台经济日益凸显的地位作用,充分认识平台经济是我国国际经济竞争力和影响力提升的重要方面;从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战略高度深刻把握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的总体考虑、工作原则和重点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发展和规范并重,着眼长远、兼顾当前,补齐短板、强化弱项,建立健全平台经济治理体系,着力营造创新环境,努力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

  会议充分肯定去年以来我省出台了平台经济监管20条、上线了“浙江公平在线”、企业整改工作有序推进,强调要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协同配合,督促指导阿里巴巴、蚂蚁集团全面整改,压实企业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扎实做好稳定社会预期、市场预期各项工作,全面推动全省平台企业增强合规意识、加强合规管理、健全合规体系、实现规范发展,切实保护平台各市场主体权益。

  会议强调,这次平台经济规范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是提升竞争力、迈向高质量的一次重大机遇。要以创造性落实,在整体推进平台经济公平竞争、监管创新和企业竞争力提升上继续走在前列、当好表率,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要牢牢扛起“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发展和规范并重,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持数字化改革引领,构建有活力有创新力的制度环境,建立健全平台经济治理体系,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提升平台经济创新力竞争力,在规则制度建设、全面加强底层核心技术攻关、引导平台企业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中小企业创业创新、“产业大脑+未来工厂”“城市大脑+未来社区”建设、促进金融科技规范健康持续发展、全面加强和创新平台经济监管及完善全链条智慧化监管机制等方面率先突破,推动平台经济更好服务国家大局,更好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整改为契机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