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教学 传承民乐!他点亮留守儿童的音乐梦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4月13日 15:40
央视网 | 2021年04月13日 15: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19年,李舒尤老人把当地30多个毫无民乐基础的农村娃凑在一起,组建成了一个能演奏10多种民族乐器的少儿民族乐团。如今,这个乐团已经发展到了60多人的规模,在当地也是小有名气。当年那些曾经沉迷网游、无人看管的留守儿童一个个地喜欢上了民乐。而李舒尤老人教授给孩子们上课,一直都分文不收,坚持公益教学。

  从当年离开枧头洲村去当兵,到7年前年再次回村,李舒尤离开老家整整51年,这里熟悉他的村民并不多。当老人表示可以免费教孩子学乐器的时候,不少人都对他半信半疑。

  然而,最初的时候,还有家长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把孩子送到了李舒尤的乐坊去学习。

  那时还不到9岁的黄先福,2015年开始跟着李老师学习竹笛,经过5年多的磨炼,如今已经通过了竹笛演奏五级的考试。

  丁洁雯是在五年级暑假时开始跟李老师学习三弦的,现在读初三的她,已经考取了三弦演奏六级证书。

  老师教得认真,学生也爱学,看到有孩子已经学得有模有样,找李老师学乐器的孩子越来越多,到2018年,李舒尤已经有了几十个学生。然而,教学工作让他很难兼顾到患病的老伴,无奈之下,只能把老伴送到同村的亲戚家托人照顾。

  李舒尤在生活上很简朴,但却坚持免费给孩子们上课。他带出来的学生,有的考上了艺术院校,有的已经在不同舞台上崭露头角。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公益教学 传承民乐!他点亮留守儿童的音乐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