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中国当大使】“期待再去湖北吃热干面”

来源:海外网 | 2021年04月13日 20:03
海外网 | 2021年04月13日 20:03
原标题:【我在中国当大使】“期待再去湖北吃热干面”
正在加载

  4月12日,以“英雄的湖北:浴火重生 再创辉煌”为主题的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在外交部蓝厅举行。这是中国外交部首次为同一省份做第二次推介,也是在疫情后举行的首场省区市推介活动。这个“全球特别推介”,武汉值得,湖北值得。马来西亚、东帝汶、阿联酋、阿尔及利亚、莫桑比克、黎巴嫩、埃塞俄比亚、布基纳法索、哥斯达黎加九国驻华大使接受海外网专访时纷纷表示,他们被英雄的湖北“圈粉”,为复苏的“热干面”点赞。

大使武汉1_副本.png

  武汉和湖北给不少驻华大使留下了深刻印象。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拉惹·拿督·努西尔万2019年10月曾去过武汉,他表示,武汉拥有千万人口,市场广阔。

  2020年9月,东帝汶驻华大使阿布朗·多斯·桑托斯第一次到访湖北。他说,武汉有璀璨的灯光和连绵的青山,城市很大也很干净,“那里的道路和大桥等基础设施建设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也曾到访湖北,他说:“很期待能够很快和家人去湖北和武汉旅游,再去品尝名吃热干面。”

大使武汉2_副本.png

  除了湖北的风土人情,驻华大使们对湖北抗疫也记忆犹新。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表示,湖北的抗疫措施非常高效。这离不开中国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的正确领导,也离不开湖北人民的自觉遵守与配合。

  莫桑比克驻华大使玛丽亚·古斯塔瓦表示,中国人处理疫情非常冷静,所有人都能团结一心。她说,疫情初期,她非常惊讶看到在非常短时间里就在武汉建起了医院。

  黎巴嫩驻华大使米莉亚·贾布尔通过在武汉的黎巴嫩人了解湖北抗疫。她表示,即便在形势最紧张的时候,在武汉的黎巴嫩人也安然无恙。当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中国人总会热心帮助,“这是我永远无法忘记的”。

  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说,在武汉的埃塞俄比亚留学生有300人左右,“很高兴最后大家都是安全的”。

大使武汉3_副本.png

  大使们认为,湖北抗疫不仅对中国战胜疫情意义重大,在全球抗疫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布基纳法索驻华大使阿达马·孔波雷表示,援助布基纳法索医疗队的专家之前参加了武汉抗疫。“能迎来从湖北抗疫‘战场’上下来的人,我们对此非常感激”。

  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罗德里戈·德尔加多·索托认为,中国处理这次疫情处理得非常好,控制疫情很有效。他表示,哥斯达黎加从中国得到了最好的帮助,在武汉医治病患的医生们通过视频会议分享了宝贵的抗疫经验。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在中国当大使】“期待再去湖北吃热干面”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