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理时隔44年再访伊朗 回国后或将辞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4月11日 12:26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4月11日 12:26
原标题:韩国总理时隔44年再访伊朗 回国后或将辞职
正在加载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11日在位于京畿道城南市的首尔机场乘总统专机(空军一号),启程前往伊朗德黑兰进行访问。

  这是韩国总理时隔44年再次访问伊朗。丁世均结束访伊行程回国后,很可能为2022年竞选总统而请辞,因此这将是他总理任内的最后一次出访。

  访伊期间,丁世均将会见伊方高层,共同讨论双边合作、伊朗资金在韩被冻结等事宜。

  具体来看,丁世均抵伊当天将同伊朗第一副总统埃沙格·贾汉吉里举行会谈,并在会后共同向记者介绍会谈成果。次日,丁世均将相继会见伊朗议会议长卡利巴夫和最高领袖顾问拉里贾尼。另外,韩伊双方正在就安排丁世均拜会伊朗总统鲁哈尼进行协调。

  丁世均将于12日离开伊朗,经由乌兹别克斯坦于13日返回韩国。

  1月4日,从沙特阿拉伯启程驶往阿联酋的韩籍运输船“韩国化学”号,在波斯湾被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扣押。船上载有包括5名韩国籍船员等在内的20人。韩媒认为,扣船与韩方冻结伊朗在韩资产有关;伊朗则表示是由于海洋污染问题,韩国应避免将船只被扣事件“政治化”。

  韩国外交部4月9日表示,伊朗已经释放扣留的韩国船只和船长。韩媒表示,有分析认为,丁世均访问与此事有关。韩国总理办公室称,随着油轮扣押问题的解决,此次访问的目的会更偏向于经济层面。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韩国总理时隔44年再访伊朗 回国后或将辞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