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驻华记者走进革命老区 外媒:实地探访 看到中国的奋斗与变化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4月11日 17:40
央视网 | 2021年04月11日 17: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4月8日起,国务院新闻办发起“建党百年·红色之旅”采访活动。来自25家境外媒体驻华记者最近几天一起走进中国革命老区井冈山,探访红色印记。在这次采访活动中,驻华记者们还走进井冈山干部学院,走向新农村的田间地头,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走进井冈山干部学院的课堂,走上红军战士挑着粮草走过的黄洋界山间小道、走进正忙着春耕的农田和村民家中,记者们希望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为今天的中国奇迹提供了怎样的力量。

       在中国第一批实现脱贫摘帽的马源村,记者们与当地脱贫第一书记等党员干部沟通交流。会说几句英语的村民袁帮华招呼着记者们到自己家看看,品尝刚刚采下的新茶。

       从新农村的田间地头到电商助力的草莓基地,驻华记者表示,实地探访让他们看到,中国正在经历着的每一个变革的背后都有着共产党员奋斗与奉献的身影,都有着持续不断的大胆创新。

       几天行程下来,许多外国媒体记者都愿意用变与不变,来形容他们的观察。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不变的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是奋斗与奉献的精神,而变化的是一批批接过前辈星星之火的新生力量在思想、理论与实践上的不断创新。虽然短短几天的行程还无法完全解答记者们的疑问,但是他们也表示,不断出现在镜头中的中国老百姓的笑脸,就是给这些问题的最好的答案。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多国驻华记者走进革命老区 外媒:实地探访 看到中国的奋斗与变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