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公布预算案应对“中俄威胁”?俄方回应

来源:环球网 | 2021年04月11日 12:41
环球网 | 2021年04月11日 12:41
原标题:拜登政府公布预算案应对“中俄威胁”?扎哈罗娃:破坏与中俄关系将使美国人损失7150亿美元
正在加载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杨英琦】拜登政府9日公布首份预算案,该草案中提到,美国总统拜登要求国会向五角大楼拨款7150亿美元用于遏制所谓的中俄威胁。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当日回应称,破坏与中俄的关系将使美国纳税人额外损失7150亿美元。

  该草案表示,总统2022年的自由裁量权请求包括向国防部拨款7150亿美元。草案声称,这一自由裁量权优先考虑应对来自所谓的中国威胁的必要性,声称这是国防部面临的首要挑战。此外,国防部还将争取遏制俄罗斯的破坏稳定的行为。

  当地时间9日,扎哈罗娃在其脸书上特别提到了此新闻,她还接着评论道:“原来这事简单得很。白宫宣布了俄罗斯恐惧症和中国恐惧症的价格。破坏与俄罗斯和中国的关系将使美国纳税人额外花费7150亿美元。”

  扎哈罗娃脸书截图

  美国总统拜登9日向国会提交2022财年联邦政府可支配支出预算案,总额超过1.5万亿美元,较上一财政年度增加1180亿美元。为应对新冠疫情对美国造成的冲击,拜登政府在预算案中大幅提高非国防支出,总额达7690亿美元,比上一财年增加16%。其中,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预算达87亿美元,涨幅为近20年来最高。此外,商务部、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农业部、环境保护署等预算增幅较高。美国联邦政府年度预算分为法定支出和可支配支出。法定支出主要包括社会保障、医疗保障等,目前占联邦政府支出约三分之二;可支配支出包括国防、教育、基础设施、农业等项目费用,占联邦政府支出约三分之一。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拜登政府公布预算案应对“中俄威胁”?俄方回应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