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录】彰显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武汉时刻

来源:中国网 | 2021年04月11日 10:46
中国网 | 2021年04月11日 10:46
原标题:【传习录】彰显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武汉时刻
正在加载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一年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疫工作,传递了全民战疫新信号,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这是彰显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武汉时刻,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民情怀,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使命担当。

  疫情防控见证中国速度,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不到一天的考察行程满满。习近平总书记一下飞机,最先乘车前往集中收治重症患者的火神山医院,并连线正在病区工作的医务人员代表和正在接受治疗的患者,还接见了湖北省当地、军队和外地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代表。接着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东湖新城社区,实地考察社区卫生防疫、社区服务、群众生活保障等情况。最后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中央指导组、湖北省委和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

  细节暖心凸显心系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在抗疫最前线的几个镜头瞬间刷屏。在火神山医院,习近平总书记视频连线医务人员代表时说:“我看不到你们完整的面容,但你们是我心目中最可爱的人!”在东湖新城社区,习近平总书记对居民说:“我相信,通过这次抗击疫情斗争,武汉必将再一次被载入英雄史册!”对社区居民关心的解封问题,习近平总书记说:“这是一场人民战争,需要全体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持就是胜利。请大家再坚持一下!”

  重要讲话指明防疫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疫情防控时的讲话坚定了大家的信心和决心。他强调,湖北和武汉是这次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越是任务艰巨繁重,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他指出,武汉人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

  一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武汉人民、湖北人民和全国人民顽强不屈、众志成城,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牺牲和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

  过去一年,武汉坚持稳中求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抓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取得显著成效。去年4月,武汉正式解除离汉通道,重新连接起与外界的交通。历经76天奋斗,武汉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总治愈率达92.3%,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有效遏制了疫情大面积蔓延,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武汉经济年底稳住基本盘,总量重返全国城市前十。

  英雄来自人民,人民就是英雄。抗疫斗争让全国全世界看到,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必将书写新的英雄事迹,创造新的伟大壮举,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攻坚克难、奋勇前进。(责任编辑:王鑫)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传习录】彰显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武汉时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