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小区物业投蛙灭蚊 业主嫌蛙吵投毒灭蛙?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 2021年04月11日 06:24
成都商报电子版 | 2021年04月11日 06:24
原标题:网传小区物业投蛙灭蚊 业主嫌蛙吵投毒灭蛙?
正在加载

  事发小区水池已基本被抽干

  “业主反映小区蚊子多,物业投放一窝青蛙,引来蛙叫扰民,今夏种群更庞大了,我的奇葩邻居直接投毒到小区水池,蛙和鱼死了一片。”4月8日下午,一则与武侯区朗基·天香小区有关的消息在网上传播,引发了广泛关注。

  物业是否真的为了灭蚊向小区池塘投放青蛙?小区业主是否因为蛙叫扰民而投毒?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4月8日下午前往事发小区,试图还原事件真相。

  现场探访:只有死的鱼,没有青蛙“遇害”

  网络流传的消息绘声绘色地描述了青蛙遭“毒杀”的原因:蛙叫扰民。事实是否真的如此?

  4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成都市武侯区的朗基·天香小区。记者看到,小区水池中水已被抽干,水池边有几位业主还在讨论此事。

  此前,记者在业主提供的视频中看到,在水池中水还没有被抽干的时候,有几条死鱼漂浮在水面上,未见青蛙被毒死。

  当记者到达小区时,现场看到水池中还有没来得及清理完的死鱼,并未见到青蛙的踪影。有小区业主告诉记者,没有看到青蛙被毒死,主要是水池里的鱼遭殃了。

  投毒灭蛙?

  实际是物业清理水池投了除草剂

  在小区内,记者询问水池是否遭遇投毒,一位业主告诉记者,“投毒”的并非是业主而是物业,目的也不是为了毒死青蛙,而是为了除水草。

  但物业的做法还是让很多业主心里产生了不满。一位女业主告诉记者,4月7日下午物业委托相关人员来小区池塘除水草,倒了大半桶绿色的除草剂在水池里。水池里的鱼都死了,青蛙幸免于难。小区居民告诉记者,现在水池变得很臭,物业这样做也加大了水池的清洗难度。“去年一年没有看到物业清洗过水池。”

  更让小区居民担心的是,小区水池边一直是小朋友喜爱玩耍的地方,现在水池被投了除草剂,是否会引起空气质量变差,对人体有所损害?

  小区居民的说法部分得到了物业的证实。该小区物业公司朗基·天香物业负责人陈经理告诉记者,他们这两天确实在对水池进行定期清扫,投放了除草剂。

  曾投蛙灭蚊?

  物业说网传情况完全不属实

  陈经理告诉记者,他们没有在小区内投放过青蛙,网传情况完全不属实。之前在小区居民因为青蛙噪音扰民频繁投诉的时候,他们也没有采用药物消杀,而是人为拿桶将青蛙抓出去放生。何况今年才4月份,还没到(蛙叫扰民的)时候。

  对于小区居民的质疑,陈经理向记者说道,他们这两天确实在对水池进行定期清扫,投放了除草剂,这是因为水池中的水生植物长势不好,加之现在换季水池中容易滋生青苔,之前物业用打捞的方式清理过几次效果甚微,才改用专门除青苔的药进行清理。“这种药剂对人体是无害的,也是物业在小区经常使用的(一种),但是对于小动物不能保证完全无害。”陈经理告诉记者,其实水池里面鱼不多,除了鱼之外,有一些蝌蚪死亡。

  陈经理说,他们在业主群中发布了温馨提示,并作了解释。记者在业主群内看到的相关内容,也认可“目前根据现场查看,暂未发现有投毒现象”。

  业主报警

  警方回应:初步调查投毒系谣言

  业主小韩是4月8日下午在业主群里看到别人发的图片和视频,才知道池塘的事情。小韩告诉记者,这两三年好像一直都有人投诉,觉得青蛙太吵了,所以小区业主一开始怀疑投毒是为了杀青蛙。至于青蛙是怎么来的,是否为物业所投放,小韩说他并不太了解。

  当天,小韩报了警,并和另一名对水池里水进行取样的业主去了派出所。物业到派出所后,带来了物业这两天使用的药剂硫酸铜。“我问过物业,物业说他们除了硫酸铜,别的没有使用,而且他们说物业的药剂管理是非常严格的。”小韩说,水池出现这种情况,他作为一名业主感到很痛心,现在他们希望物业能够为业主提供监控视频,看能否从中找到一些端倪,还有就是想拿到关于水质的检测报告,“但是目前还不知道能不能去做这个鉴定。”

  4月8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经警方初步调查,该小区水池内投毒系谣言,实际是小区物业为正常清理水池内青苔等水草,投放药剂硫酸铜。目前,相关情况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成序

  图据受访者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网传小区物业投蛙灭蚊 业主嫌蛙吵投毒灭蛙?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