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明确中小学作业管理新要求:“六要”“六不得”

来源:新华网 | 2021年04月10日 12:56
新华网 | 2021年04月10日 12:56
原标题:长沙明确中小学作业管理新要求:“六要”“六不得”
正在加载

  新华社长沙4月10日电(记者谢樱)为进一步减轻长沙市中小学生课业负担,长沙市教育局近日印发了《长沙市中小学作业管理“六要”“六不得”》,规范中小学作业布置,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长沙规定,各中小学要建立作业监管统筹协调机制、要加强作业布置质量研究、要注重作业总量的学科平衡、要控制作业完成总时长、要建立作业管理家校社会协同机制、要加强教师作业管理工作考核。其中明确要求,要实施作业布置班内公示制度,明确专人负责统筹协调,加强过程监管,及时删减过量作业。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三至六年级家庭作业不超过60分钟,初中家庭作业不超过90分钟。

  此外,长沙也明确了“六不得”内容:不得布置超过课程标准要求的作业、不得布置简单重复性和惩罚性的作业、不得布置超过时长要求的作业、不得布置要求家长检查或代为评改的作业、不得布置统一的网络作业或通过网络下载的作业、不得布置要求学生利用手机完成的作业。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长沙明确中小学作业管理新要求:“六要”“六不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