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堆3号神树显初形 蕴藏太多信息待解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4月10日 10:12
央视网 | 2021年04月10日 10:1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关注三星堆3号神树修复。35年前出土的这棵神树,经过预拼接已显初形,但它的身上藏着很多待解之谜。

  此次修复的3号神树高约1.1米,与高达3.96米的1号神树相比,显得秀气了许多,从形制上也和1号神树呈现出完全不同的形态。

  三星堆博物馆陈列保管部部长余健说,3号神树目前还处于预拼接状态,后续还将采取“以铜补铜”的方式,将整棵神树拼接完整,而神树树身上金箔等残留,为后续修复工作提出了挑战。

  据了解,3号神树和1号神树一样,都是1986年从三星堆遗址2号坑发掘出土的,虽然出土时伴随有很多金箔、鱼形饰和璋形饰之类的小部件,但专家们却缺乏足够的依据将这些小部件和3号神树联系起来。在余健看来,眼下正在进行的三星堆3号坑到8号坑的考古发掘工作,或许可以为3号神树的修复提供更多的可能。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三星堆3号神树显初形 蕴藏太多信息待解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