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地方兜牢“三保”底线 今年财政部将继续加大财力保障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4月08日 09:55
央视网 | 2021年04月08日 09:5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三保”一直是我国财政投入的重点之一。为了支持地方兜牢“三保”底线,今年财政部将继续加大财力保障。

  据介绍,2020年我国通过采取新增赤字、压减中央本级支出等措施,加大对地方转移支付力度,并专门设立特殊转移支付,阶段性提高地方财政资金留用比例,支持地方财政应对疫情影响,弥补减收增支和县级“三保”缺口。

  此外,在加大转移支付力度的同时,完善资金分配,引导省级下沉财力。同时,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在预算安排和库款拨付等方面优先保障“三保”支出。下一步,财政部将进一步加强地方财政运行监测,重点关注地方“三保”支出预算安排和执行、直达资金使用、债券还本付息、库款管理等方面,有效防范风险,兜牢“三保”底线。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支持地方兜牢“三保”底线 今年财政部将继续加大财力保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