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同意延长暂缓最贫困国家债务偿付倡议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4月08日 13:16
央视新闻 | 2021年04月08日 13: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二十国集团(G20)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7日同意延长暂缓最贫困国家债务偿付倡议(DSSI)到2021年年底,同时呼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制定总额为6500亿美元的特别提款权分配方案,以帮助应对新冠疫情和促进全球经济复苏。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在此间举行的IMF与世界银行春季会议期间召开视频会议。会后发表的公报指出,考虑到与疫情相关的大量流动性需求,G20同意将暂缓最贫困国家债务偿付倡议延长6个月到2021年12月底,这将使得受益国家可调动更多资源应对疫情和经济困境,并适时转向更多结构性手段来解决债务脆弱性问题。同时,G20欢迎根据具体情况继续落实缓债倡议后续债务处理共同框架。

  公报指出,为进一步加大对脆弱国家应对疫情的支持,G20呼吁IMF为新分配6500亿美元特别提款权制定详细方案,以满足全球补充储备资产的长期需求。新的特别提款权分配将增强全球流动性,助力全球经济复苏。特别提款权是IMF于1969年创设的一种国际储备资产,用以弥补成员官方储备不足。

  G20期待可持续金融研究工作组今年制定初步的聚焦气候变化的G20可持续金融路线图,识别可持续投资,使国际金融机构的努力与《巴黎协定》保持一致。此外,在国际税收方面,G20将继续就建立公平、可持续和现代的国际税收体系展开合作,努力在2021年年中前达成一项全球性、基于共识的解决方案。

  公报还指出,得益于疫苗接种工作展开和持续的政策支持,全球经济前景已经改善,但复苏仍然脆弱和不均衡,并面临下行风险,包括新冠病毒变种的传播和各国疫苗接种速度不同。G20重申动用所有可用的政策工具支持全球经济复苏,避免过早退出政策措施支持。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G20同意延长暂缓最贫困国家债务偿付倡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