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新办:《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发布 脱贫地区群众生活和面貌根本改变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4月06日 18:02
央视网 | 2021年04月06日 18: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指出,通过脱贫攻坚,我国不仅历史性地整体消除绝对贫困,而且脱贫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升,脱贫地区落后面貌根本改变。

       脱贫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3年的6079元增长到2020年的12588元,翻了一番多,年均增长11.6%。“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实现,脱贫群众吃穿不愁,义务教育阶段辍学问题实现动态清零,脱贫人口全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有效解决,790万户、2568万脱贫人口告别泥草房,住上安全房,低保、特困救助供养、基本养老保险实现应保尽保。特殊困难群体福利水平持续提高,2400多万困难和重度残疾人拿到了生活和护理补贴。

       唐仁健介绍说,每个脱贫县都实现了产业从无到有,打造了一批特色鲜明、带贫面广的主导产业,全链条提升了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为下一步乡村产业振兴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新办:《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发布 脱贫地区群众生活和面貌根本改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