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子权:做父亲一样的缉毒民警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4月06日 20:20
央视网 | 2021年04月06日 20: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接下来我们共同追忆一位优秀的缉毒民警——张子权。他生前是云南省临沧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去年12月15日,他在专案侦办中因过度劳累突发疾病,告别了热爱的公安事业,年仅36岁。

  这一串数字勾画出禁毒民警张子权的一生:9年禁毒生涯,侦破毒品案件158起,总缴毒约20余吨,一年出差300多天。去年11月,为了全链条打击跨境犯罪团伙,张子权和同事前往安徽进行专案侦办。

  张子权说,办案就是与时间赛跑,与犯罪嫌疑人较量;然而,超负荷工作让他突发疾病。2020年12月15日,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逝世,生命定格在36岁。张子权选择做警察是受到了父亲张从顺的影响。他父亲曾经也是一名禁毒民警,1994年,他在侦办一起跨国贩毒案时勇斗毒贩,遭遇毒贩引爆手榴弹壮烈牺牲。那时,张从顺的三个儿子年纪尚小,张子权也只有10岁。

  兄弟三人长大以后,都成为了人民警察,张子权更是跟随父亲的脚步走上禁毒岗位。

  当张子权的骨灰回到老家云南临沧时,许多群众和公安干警自发前来为英雄送别。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张子权:做父亲一样的缉毒民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