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干创新的精气神推动“重要窗口”建设加速推进纵深推进

来源:浙江日报 | 2021年04月03日 11:03
浙江日报 | 2021年04月03日 11:03
原标题:以实干创新的精气神推动“重要窗口”建设加速推进纵深推进
正在加载

  本报杭州4月2日讯 (记者 刘乐平) 2日下午,省委召开“牢记重要嘱托,建设‘重要窗口’”专题交流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关心厚爱和嘱咐重托,振奋昂扬精神、激发创造性张力,以实干创新的精气神,推动“重要窗口”建设加速推进、纵深推进。

  郑栅洁、葛慧君和其他省领导出席。会上,省委改革办、省发改委、省市场监管局、省卫生健康委、省海港集团和杭州市余杭区、宁波市北仑区、湖州市安吉县、嘉兴市南湖区、丽水市莲都区党委负责人围绕“重要窗口”建设、结合实际工作作交流发言。省直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袁家军指出,一年来我省围绕“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先后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构建了“重要窗口”建设的“四梁八柱”。全省各地各部门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系统谋划、主动作为,取得了重要成果。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当前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袁家军强调,“牢记重要嘱托,建设‘重要窗口’”要体现在具体工作举措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展现在具体成果中。要完善“八八战略”年度评估机制,省级层面要进行“八八战略”总体评估,各地也要围绕“八八战略”做好分区域评估,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高标准创新自选动作,着力形成本地区本部门特色亮点,努力打造出更多具有本地特色、浙江辨识度、全国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要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悟党中央交给浙江的这个重大政治任务所蕴含的深刻思考和战略考量,结合自身实际深入研究共同富裕的定义、内涵、特征和阶段性目标、实现路径、推进机制,特别是要聚焦推动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创新先富带后富的政策体系、打造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等问题,谋细谋深谋实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要按时间节点完成数字化改革阶段性任务,克服畏难情绪,锚定“一年出成果、两年大变样、五年新飞跃”的时间表,强化大数据技术运用推进解决数据孤岛,提升数据孪生精准度有效拓展场景应用,突出自身特色,加快构建“152”工作体系,推动数字化改革尽快取得突破性进展。要科学制定并启动实施碳达峰、碳中和计划,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分析综合明确目标、放大细节制定举措、创新建立激励机制,倒逼绿色低碳转型。

  袁家军强调,“牢记重要嘱托,建设‘重要窗口’”要健全完善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机制,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七张问题清单整改,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党建举措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以实干创新的精气神推动“重要窗口”建设加速推进纵深推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