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补链强链为抓手 夯实制造研发基地“底座”

来源:天津日报 | 2021年04月03日 10:52
天津日报 | 2021年04月03日 10:52
原标题:以补链强链为抓手 夯实制造研发基地“底座”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米哲)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主持召开加快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促进产业发展工作推动会。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信局、市规划资源局、市住建委、市交通运输委、市金融局、市合作交流办和各区政府以及滨海新区各开发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就近期争取央企来津布局工作进展、取得成效、下一步措施等作了发言。

  廖国勋说,近一段时间,各位副市长亲自挂帅、带头行动,市协同办强化统筹、健全机制,各区各部门协同联动、主动上门,持续与目标央企深入对接,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广大央企对我市营商环境和干部工作作风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在津投资发展的信心。要抢抓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要机遇期,以实在的政策、真切的情感、周密的工作感动吸引企业和人才,全力以赴谋发展,持续夯实天津高质量发展“底座”。

  廖国勋强调,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引导金融“活水”更好服务实体经济,进一步做大增量、壮大自身实力,加快国有企业市场化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坚定不移走科技创新之路。要深刻认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规律性变化,针对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进入新阶段的新特点,巩固既有成果、着眼持续发展、统筹细化政策,以构建完备的产业链为抓手,开启新一轮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要精准对接事业单位、科研院所、教育医疗机构等大力开展招商推介,吸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来津落地。

  市领导马顺清、孙文魁、李树起、康义、董家禄、王卫东、周德睿、王旭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出席。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以补链强链为抓手 夯实制造研发基地“底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