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纲要性文件出台 吹响打赢脱贫攻坚战号角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4月02日 14:24
央视网 | 2021年04月02日 14: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15年1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意见》出台,提出到2020年,确保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吹响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角。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自2015年11月29号起实施。《决定》提出的目标是,到2020年,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实现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领域指标接近全国平均水平。确保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按部就班推进扶贫工作,脱贫任务没有完成,全面小康底线没有守住,必然会影响人民群众对全面小康社会的满意度和国际社会对全面小康社会的认可度,也必然会影响我们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威望和我们国家在国际上的形象。在深入调查研究、科学分析研判的基础上,党中央审时度势,作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定。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明确提出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方略,具体就是六个精准和五个一批。六个精准是指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五个一批是指发展生产脱贫一批、易地搬迁脱贫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一批。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纲要性文件出台 吹响打赢脱贫攻坚战号角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