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与教育部高考综合改革调研组举行工作会谈 刘宁出席并讲话

来源:辽宁日报 | 2021年04月01日 09:37
辽宁日报 | 2021年04月01日 09:37
原标题:省政府与教育部高考综合改革调研组举行工作会谈 刘宁出席并讲话
正在加载

  3月31日上午,省政府与教育部高考综合改革调研组举行工作会谈。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出席并讲话。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主持并讲话。

  翁铁慧对辽宁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介绍了第三批改革省份新高考落地工作有关要求。她指出,高考改革是教育评价改革的推进器,事关教育公平和社会公平。希望辽宁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今年高考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紧迫性,牢牢把握“方向是核心,平稳是关键”的原则,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抓好潜在风险排查,完善细化工作措施,做好选考科目命题,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确保高考综合改革平稳落地。教育部将在改革工作指导、招生政策支持、录取平台保障、舆论宣传配合上加大支持力度,助力辽宁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刘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教育部长期以来给予辽宁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教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一直以来,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推进高考综合改革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他指出,开展高考综合改革试点,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辽宁的重大任务、光荣使命。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把稳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履行好高考安全工作一把手责任,聚焦命题组考、后勤保障、宣传引导等重点环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引领,落实配套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全力以赴当好高考综合改革探路者。

  副省长王明玉介绍了全省高考综合改革总体情况。教育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省政府与教育部高考综合改革调研组举行工作会谈 刘宁出席并讲话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