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对话前 美国再给伊拉克制裁豁免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4月01日 16:30
央视新闻 | 2021年04月01日 16:3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美国和伊拉克官员3月31日证实,美国再次给予伊拉克为期120天的制裁豁免期,允许伊拉克从伊朗进口天然气和电力。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美国再次豁免制裁伊拉克,目的是“确保伊拉克在逐步减少对伊朗能源依赖的同时,能够满足自身短期能源需求”。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伊拉克官员称,美国政府今年1月给予伊拉克为期3个月的制裁豁免期,如今又续期4个月。这是约瑟夫·拜登出任美国总统后,新一届美国政府首次予以伊拉克制裁豁免。

  伊拉克和美国定于4月7日恢复战略对话,双方预计将通过视频会议磋商驻伊美军等议题。

  伊拉克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第二大产油国,天然气储量丰富,但开采利用受限,需要从邻国伊朗进口能源。由于多年战争和基础设施老旧,伊拉克国内供电不足,用电需要进口。

  美国一直以制裁豁免为筹码,要求伊拉克改革能源政策,以实现自给自足,摆脱对伊朗能源的依赖。美国先前多次以收紧豁免制裁条件要挟伊拉克,把豁免期限缩短为45天或30天,甚至还威胁不再续期。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战略对话前 美国再给伊拉克制裁豁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