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组团搞事?加拿大部长呼吁“五眼联盟”建“统一战线”应对中国

来源:环球网 | 2021年04月01日 19:05
环球网 | 2021年04月01日 19:05
原标题:又组团搞事?加拿大部长呼吁“五眼联盟”建“统一战线”应对中国
正在加载

  【环球网报道】据彭博社4月1日消息,加拿大创新、科学和工业部长商鹏飞声称,加拿大需要和“五眼联盟”成员国在应对中国方面建立“统一战线”。

彭博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在3月30日的一次采访中,他渲染了加拿大与“五眼联盟”其他成员国,即美、英、澳、新合作的重要性,以共同应对正在崛起的中国。而所谓的重要合作领域中则包括了关于敏感技术等方面的政策,包括是否在下一代无线基础设施中禁用华为公司的技术。

  彭博社介绍道,加拿大是目前“五眼联盟”中唯一一个未正式禁止或限制本国5G网络使用华为设备的国家。商鹏飞对此表示,会在做决定前进行充分调查。

商鹏飞 (资料图)

  报道称,商鹏飞此前还协助推出了关于外国投资和收购的新规,其重点在于技术和关键矿物方面的“国家安全考虑”。尽管声称这不针对任何国家,但他还是暗示美国和其他西方盟友“不用太担心”,新规的目的是让加拿大在接受投资时“睁大眼睛”。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此前谈到五眼联盟时说道,联合国有190多个成员国,“五眼联盟”等几个盟友代表不了国际社会。华春莹强调,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中国坦坦荡荡致力于同所有国家本着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看看世界地图就知道,中国的朋友遍天下,我们有什么可担心的呢?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又组团搞事?加拿大部长呼吁“五眼联盟”建“统一战线”应对中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