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两厅官被逮捕 均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4月01日 18:51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4月01日 18:51
原标题:内蒙古两厅官被逮捕 均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
正在加载

  中新网呼和浩特4月1日电 (记者 张林虎)4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发布消息称,检察机关依法对内蒙古农牧厅原党组书记、厅长孙振云(正厅级),内蒙古兴安盟委原委员、副盟长张国平作出逮捕决定。

  1964年出生的孙振云是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人,其仕途也大部分集中在老家通辽。

  1985年8月,孙振云在奈曼旗从事了3年教师工作后,正式步入仕途。他先后担任奈曼旗团委书记、哲里木盟(现通辽市)团委书记、扎鲁特旗旗委书记、通辽市副市长、通辽市委副书记等职。

  2017年3月,孙振云升任通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跻身正厅。同年11月,孙振云离开)32年的通辽,改任内蒙古农牧业厅党组书记,次年2月任厅长。

  2020年8月,内蒙古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孙振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孙振云违规选拔任用干部并收受财物,纵容涉黑涉恶活动,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在工程承揽、企业经营等方面违规为他人提供帮助并收受巨额财物。

  2021年3月,孙振云被“双开”。

  记者了解到,孙振云涉嫌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一案,由内蒙古监委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内蒙古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挪用公款罪、滥用职权罪对其作出逮捕决定。

  1969年出生的张国平和孙振云都是通辽市奈曼旗人,都长期在通辽任职。

  张国平在通辽工作了29年,先后担任通辽市奈曼旗八仙筒镇党委书记、科尔沁区组织部长、扎鲁特旗旗长、霍林郭勒市委书记。

  2018年3月,张国平离开通辽,任阿拉善盟盟委委员、组织部部长,2年后改任兴安盟盟委委员、副盟长。

  2020年9月,内蒙古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张国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张国平在干部选拔任用中收受他人财物,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公款据为己有,为他人在承揽工程、职务提拔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贿赂。

  据悉,张国平涉嫌贪污、受贿一案,由内蒙古监委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内蒙古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贪污罪、受贿罪对其作出逮捕决定。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内蒙古两厅官被逮捕 均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