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增强影响力 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来源:湖北日报 | 2021年03月30日 10:18
湖北日报 | 2021年03月30日 10:18
原标题: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增强影响力 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正在加载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保林、周呈思)3月29日,省委书记应勇赴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调研宣传思想工作。应勇强调,全省宣传思想战线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责任担当,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深入挖掘湖北红色资源,善用抗疫这堂“大思政课”,扎实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守正创新,尊重传播规律,加快媒体融合发展,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新媒体,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持续为湖北改革发展鼓与呼,汇聚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强大力量。

  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加强新媒体建设,是传统媒体加快转型发展的战略选择。应勇来到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全媒体5G演播室、全媒体指挥中心,听取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极目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建设情况介绍。“自有新媒体平台粉丝多少?内容阅读量怎样?”应勇细细询问,对湖报集团积极推动融合传播的做法给予肯定。应勇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打破坛坛罐罐,探索更加科学合理的体制机制,吸引更多人才、集聚更多要素,努力蹚出一条媒体融合发展的新路。

  在湖北广播电视台,应勇走进融媒体新闻中心、《湖北新闻》演播厅,听取媒体融合发展、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长江云及湖北发布建设等情况介绍。应勇强调,要进一步做实“新闻+政务+服务”,打通后台数据,赋能新媒体平台,为群众提供更优政务服务。要推出更多优质的新闻产品,持续提高节目质量,更好满足群众需求。

  坚持正确导向、打造时代精品是新时代出版工作的职责使命。应勇来到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听取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图书、优秀出版物、重大出版项目等情况介绍。应勇强调,要坚持主业,把提高质量作为出版工作的生命线,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新时代的精品力作。

  随后,应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宣传思想工作情况汇报。应勇指出,一年多来,全省宣传思想战线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大战大考中稳扎稳打、砥砺前行,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应勇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教育是贯穿全年宣传思想工作的一条主线。宣传思想战线要扛起责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要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把抗疫斗争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具体、鲜活、生动的教材,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应勇强调,要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大力营造“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浓厚氛围。宣传好全省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积极作为,宣传好英雄城市、英雄人民、英雄答卷,激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抓住重要窗口期,顺应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的深刻变化,优化调整媒体结构、主攻方向、重要载体,创新体制机制,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持续压实责任,科学精准研判,坚决管好阵地,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水平,敢于斗争,当“战士”不当“绅士”。

  应勇指出,要着力推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文化强省。推动各类文化市场主体发展壮大,做强文旅产业,弘扬荆楚文化。

  应勇要求,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打造宣传思想工作铁军,形成齐抓共管宣传思想工作的合力。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参加调研。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增强影响力 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