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系统研究谋划 着力破解发展难题 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来源:江西日报 | 2021年03月30日 10:12
江西日报 | 2021年03月30日 10:12
原标题:加强系统研究谋划 着力破解发展难题 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正在加载

  本报讯 (记者刘勇)3月29日,省委书记刘奇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会议。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强系统研究谋划,着力破解发展难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领导易炼红、叶建春、赵力平、胡强、陈小平、吴浩、罗小云、任珠峰出席。

  会议传达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听取了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第二专项整改工作组近期推进情况的汇报。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21年省委财经委工作要点》,就做好今年全省财经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经济工作,坚持以国家安全为大、以人民为重、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本,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健全完善党领导经济工作的体制机制,提高领导干部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到经济工作各方面。要切实加强重大问题研究,紧紧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首要战略,加强对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重大问题的研究谋划,推动打造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战略支点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落实到位,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了我省实施产业链链长制、推进铸链强链引链补链工程有关情况汇报。强调,实施产业链链长制、推进铸链强链引链补链工程,是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的重要举措。要坚持以产业链链长制为抓手,深入推进铸链强链引链补链工程,切实以强基铸链、以创新强链、以招商引链、以融合补链,大力锻造产业链供应链长板,加快补齐产业链供应链短板,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全面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

  会议听取了我省国家级创新平台攻坚行动实施情况的汇报。强调,国家级平台是创新“塔尖上的明珠”,对于提升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大力开展国家级创新平台攻坚行动,全力推进平台落户落地,充分发挥创新平台作用,切实加强创新人才建设,加快集聚创新资源要素,推动我省整体科技水平跟上时代发展步伐。

  会议听取了我省口岸、海关特殊监管区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情况的汇报。强调,口岸、海关特殊监管区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是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是开放型经济的重要支撑。要坚持以改革的思维、开放的视野,加快推进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强化开放平台建设,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持续打造口岸经济聚集区,全力建好用好开放平台,全面提升内陆双向开放水平。

  会议听取了我省重大物流枢纽建设情况的汇报。强调,物流枢纽是现代流通体系的关键支撑,是打造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战略支点的有力抓手。要优化物流枢纽布局,大力发展枢纽经济,提升流通运转效率,持续畅通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加快建设多层级一体化综合交通枢纽,努力打造以水陆空运输无缝对接、多式联运和通关贸易一体化为特征的现代集疏运体系。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加强系统研究谋划 着力破解发展难题 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