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难在最后期限前从阿富汗撤军?塔利班:将致更多暴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3月27日 13:54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3月27日 13:54
原标题:美国难在最后期限前从阿富汗撤军?塔利班:将致更多暴力
正在加载

  中新网3月27日电 综合报道,近期,美国正在审查阿富汗的和平进程及其撤军计划,5月1日的撤军最后期限也即将临近。美国总统拜登25日表态,可能很难在最后期限前撤军。随后,塔利班组织26日立即发表声明警告,美军若不撤离将导致更多暴力。

  拜登表示很难在5月1日前撤军

  美情报机构警告

  当地时间3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在记者会上表示,由于“战术原因”,很难在5月1日的最后期限前从阿富汗撤军。

  拜登表示,国务卿布林肯正与北约盟国就阿富汗问题举行会议,讨论如何继续推进。“如果撤离,将以安全有序的方式撤离。”

  他说:“我不打算在那里呆很长时间,问题是我们将如何以及在什么情况下实现前总统特朗普达成的协议,一项开始就看起来根本无法达成的协议。”

  2020年2月底,特朗普政府与塔利班签署协议,美方承诺在135天内把驻阿美军从大约1.3万人缩减至8600人,剩余的美军和北约联军士兵将于2021年5月前撤出。

  《纽约时报》26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报道称,美国情报机构已经告诉拜登政府,如果美军在阿富汗交战双方达成权力分享协议之前撤离,塔利班可能在两到三年内占领阿富汗大部分地区。塔利班组织将在阿富汗“重建”。

  而一些支持美军留在阿富汗的官员就此表示,美军应该在5月1日最后期限之后继续留在阿富汗。

  推迟撤军将导致更多暴力

  塔利班呼吁美国履行协议

  就在拜登表态后,当地时间3月26日,塔利班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警告称,如果美军推迟在阿富汗的撤军,会被视为违反多哈协议,美方将为未来持续暴力负责。

  塔利班在声明中表示,他们仍然致力于履行该协议,并呼吁美国也致力履行,避免浪费这个历史性的机会。

  塔利班称,多哈协议是实现和平和结束20年战争的合理方式。

  此外,塔利班发言人穆罕默德·纳伊姆表示,在美国与塔利班的协议中,已经解决了美军从阿富汗撤军的所有战术问题,美国没有理由在5月1日最后期限之后再撤军。

  纳伊姆说,违反多哈协议将带来新的问题,责任将落在违反协议的人身上。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国难在最后期限前从阿富汗撤军?塔利班:将致更多暴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