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累放棉花收购贷款2878亿元

来源:新华网 | 2021年03月27日 00:09
新华网 | 2021年03月27日 00:09
原标题:农发行累放棉花收购贷款2878亿元 促进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记者侯雪静)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粮棉油部总经理欧阳平26日在“2021年全国棉花交易市场棉业发展年会”上表示,农发行将探索政策性金融支持棉花产业链供应链发展的实施路径,稳步推动棉花信贷创新模式和服务能力提升,继续全力做好市场化条件下棉花收购信贷工作。

  农发行作为我国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为促进我国棉花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自2014年棉花目标价格改革以来,农发行累计发放棉花收购贷款2878亿元,支持棉花收购量常年保持国内棉花产量的50%以上,新疆棉花产量的60%以上,充分发挥了棉花收购信贷资金主渠道作用。

  农发行累计发放棉花土地流转贷款141亿元,有效支持了高标准棉田建设和棉花规模化种植。在支持棉花产业发展的同时,累计发放棉花扶贫贷款1569亿元,累计带动18.19万贫困人口脱贫增收。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农发行累放棉花收购贷款2878亿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