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巡视整改促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浙江日报 | 2021年03月26日 10:41
浙江日报 | 2021年03月26日 10:41
原标题:以高质量巡视整改促进高质量发展
正在加载

  本报杭州3月25日讯 (记者 刘乐平) 25日下午,省委书记袁家军专题听取中央巡视反馈发展类重点难点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陈金彪、许罗德、黄建发、裘东耀参加。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省科技厅、省建设厅、省市场监管局和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人汇报各自牵头的发展类重点难点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袁家军充分肯定前期整改工作后指出,定期专题听取中央巡视反馈重点难点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是省委抓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一项重要机制。发展类重点难点问题整改是系统性工程,涉及方方面面,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改革的勇气和魄力,加强统一领导,提高统筹协调水平,结合数字化改革的具体工作,聚焦整改的痛点难点合力攻坚,推动巡视整改工作高质量完成。

  袁家军强调,要确保压实责任链条,每个整改问题都要有牵头单位、协同单位、监督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每个关键时间点、每个重要步骤、每个整改措施了然于胸、清清楚楚,亲自过问整改进度,定期研究解决整改问题。要确保形成工作闭环,坚持清单化项目化管理,倒排时间进度,健全整改问题的清单图、整改步骤的路径图,完善工作台账,做到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事事有反馈,件件有着落,形成管理闭环。要确保补齐制度短板,深入调查、精准研究、综合分析,从个性问题中找出共性问题,从具体事例中挖出深层次原因,注重从体制机制上补短板,堵塞制度漏洞、管理漏洞,不断提高整改落实的精准性、有效性和长效性。要确保工作整改“两不误、两促进”,把抓巡视整改工作和各地各部门的主责主业结合起来,融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于日常工作当中,以高质量巡视整改促进提升高质量发展。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以高质量巡视整改促进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