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来源:湖南日报 | 2021年03月20日 09:26
湖南日报 | 2021年03月20日 09:26
原标题: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正在加载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9日讯(记者 冒蕞 梁可庭)3月15日至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来我省考察。

  在湘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前往看望并与顾秀莲一行座谈。

  3月16日上午,顾秀莲出席了在长沙召开的全国关工委办公室工作座谈会并讲话。她指出,关工委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理想,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重点,发挥广大“五老”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创新方式方法,加强统筹谋划,凝聚共识合力,确保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扎实成效、更大发展。会后,顾秀莲来到开福区隔代家庭教育中心考察,了解相关工作情况。顾秀莲说,家庭教育对青少年成长至关重要,湖南在“五老”开展家庭教育特别是隔代教育方面积极探索和尝试,推动了社会教育、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三位一体实践活动,有利于促进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座谈中,许达哲向中国关工委长期以来给予湖南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湖南历来有崇德崇实的传统,对关心下一代成长、关爱广大“五老”的各项事业高度重视。当前,我们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力争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传承好红色基因,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并通过抓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把这份无价的精神财富传递到青少年手中,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顾秀莲一行还参观考察了任弼时故居、醴陵市仙岳山街道书院社区坳山书组、株洲市清水塘生态科技产业新城、株洲市动力谷展示中心等地,并出席任弼时红军中学授牌仪式。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玉台,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武吉海等出席相关活动或陪同调研。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