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把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位置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来源:江西日报 | 2021年03月20日 09:18
江西日报 | 2021年03月20日 09:18
原标题:坚持把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位置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正在加载

  本报新余讯 (记者魏星)3月19日,省长易炼红深入新余市部分企业、项目现场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位置,围绕产业链供应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供应链,切实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大到新能源客车电池,小到手表、耳机电池……依托研发优势和核心技术,新余市锂电产业起点高、发展快、前景好。易炼红考察了赣锋锂业固态锂电池和高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项目,了解锂电产业创新、产能和市场情况。得知赣锋锂业作为行业龙头,带动上下游企业集聚集群发展,锂电产能占到全国40%以上,技术在全球领先,易炼红鼓励企业乘势而上,以核心技术增强话语权、引领行业潮流,不断巩固锂电产业的“链主”地位。他指出,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铸链补链延链强链工程,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支撑作用和上下游企业的协作配套作用,使产业链供应链“主线”更长、“支线”更密,串珠成链、打造特色、形成优势,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

  赛维电源10GW高效组件项目一期生产的晶硅太阳能组件,能耗更低,转化率更高,可广泛用于光伏电站、分布式电站等项目。易炼红深入生产车间,了解产品技术、研发投入和市场销售等情况,询问企业未来发展目标,鼓励企业进一步提升技术创新能力,蹄疾步稳推进项目建设,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努力在新发展阶段实现浴火重生、凤凰涅槃,重回巅峰、再攀高峰。易炼红指出,要抓住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的重大机遇,把握全球光伏产业发展趋势,瞄准世界最前沿技术,加快绿色低碳先进技术的研发应用,切实使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转化为“最大增量”,把企业优势做强、特色做特,为加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贡献。

  小蘑菇,大产业。中田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现代化食用菌生产的省级农业龙头企业,主导产品有机双孢菇去年实现销售额超亿元。易炼红走进菇房车间,看到高品质的农产品采取了工业化的流水线培育,实现了销售全年化、产品标准化,他深表赞许。易炼红指出,要用发展工业的理念来发展现代农业,充分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服务农业、用现代生产方式改造农业,大力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示范推动农产品生产加工上规模、增效益,有力提升农业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易炼红鼓励企业进一步探索建立“公司+农户+基地+市场”的生产模式,与农户结成利益共同体,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走向共同富裕。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坚持把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位置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