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日本大学毕业生就业率10年来首降

来源:新华网 | 2021年03月19日 22:28
新华网 | 2021年03月19日 22:28
原标题:日本大学毕业生就业率10年来首降
正在加载

  新华社东京3月19日电(记者郭丹)日本厚生劳动省和文部科学省19日公布的2021年日本大学毕业生就业率数据显示,截至2月1日,已签订劳动合同的大学生占所有今年春季大学毕业生的89.5%,较去年同期下降2.8个百分点。这是日本大学毕业生就业率10年来首次下降。

  从性别看,男生就业率为88.1%,女生就业率为91.2%;从学科来看,理科生就业率达92.1%,文科生就业率为88.9%。

  在日本,各类学校毕业时间多在3月。因此,日本厚生劳动省和文部科学省统计就业率节点一般为春季。

  日媒表示,近年来,日本大学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不错,可以说是“卖方市场”。但受新冠疫情影响,许多日本企业取消了大型招聘活动,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较重的航空业和旅游业相关企业纷纷取消新人招聘计划,成为导致就业率下降的主因。

编辑:徐也晴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数据显示:日本大学毕业生就业率10年来首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