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链 | 中美高层战略对话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3月19日 12:02
央视网 | 2021年03月19日 12: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中美高层战略对话结束 杨洁篪、王毅接受中方媒体联合采访

3月18日至19日,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在安克雷奇举行。对话结束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接受了媒体采访。详情→

  中美高层战略对话结束 中国代表团离开会谈酒店

  当地时间3月19日12时02分,中美高层战略对话正式结束,中方代表团已经走出会场,乘车返回下榻酒店。在当地时间18日和19日,中美双方共举行了3场会谈。这不但是美国新政府执政以来的中美首次面对面会晤,同时也是中美元首除夕通话后的首次高层接触。

  中美高层战略对话第三场会谈正式开始

  当地时间3月19日上午9时10分,中方代表团再次来到会谈场地,中美高层战略对话第三场会谈正式开始。

  中美高层战略对话第二场会议结束 中国代表团离开会场

  当地时间18日22时许,中美高层战略对话第二场会议结束。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率领的中方代表团离开会谈酒店,返回下榻酒店。

  当地时间19日,中美双方将举行此次中美高层战略对话的第三场会议。

  中美高层战略对话第二场会谈正式开始

  当地时间3月18日19时45分左右,在美国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举行的中美高层战略对话第二场会谈正式开始。

  当天下午,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率领的中方代表团,已经与由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带领的美方代表团进行了第一场会谈。本次中美高层战略对话,是中美元首除夕通话后的首次高层接触。

  独家视频丨中美高层战略对话首场会议结束 详情→

  根据双方商定,3月18日至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将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在安克雷奇举行中美高层战略对话。这是中美元首除夕通话后的首次高层接触,也是美国新一届政府执政以来中美高层首次面对面会晤。

  王毅在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开场白中阐明中方有关立场

  王毅表示,中方是应美方邀请而来。安克雷奇位处中美两国首都航线中间位置,是中美交往的“加油站”,也是中美两国相向而行的“交汇点”。过去几年,由于中国的正当权益受到无理打压,中美关系遭遇前所未有的严重困难。这种局面损害了两国人民利益,损害了世界稳定与发展,不应再继续下去了。中方过去、现在、将来都绝不会接受美国的无端指责,同时我们要求美方彻底放弃干涉中国内政的霸道行径。美国的这个老毛病要改一改了!详情→

  中方代表团官员就中美高层战略对话进行背景吹风

  中方带着诚意应邀来到安克雷奇同美方进行战略对话,并做好按双方事先商定的程序和安排开展对话的准备。但美方在先致开场白时严重超时,并对中国内外政策无理攻击指责,挑起争端。这不是待客之道,也不符合外交礼仪,中方对此作出了严正回应。

  杨洁篪在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开场白中阐明中方有关立场

  在美方发表开场白后,杨洁篪首先发言。杨洁篪强调,中国农历新年除夕,习近平主席同拜登总统成功通话,一致同意双方要加强沟通,管控分歧,拓展合作,这对今后一段时期中美关系发展有重要指导意义。此次中方应邀来到安克雷奇同美方举行中美高层战略对话,是落实两国元首通话共识的重要举措,也是两国元首亲自决策举行的。两国民众和国际社会都期待对话能够取得务实成果。详情→

  中美高层战略对话首场会议结束 中国代表团离开会谈酒店

  当地时间3月18日17时许,中美高层战略对话的首场会议正式结束,中方代表团已经走出会场,乘车返回下榻酒店。

  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在即 外交部:希望通过此对话同美方充分沟通交流

  18日下午,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中美举行高层战略对话前夕,美方利用访问日本和韩国对中方施压,并宣布在涉港问题上扩大对中国制裁。中方对此有何看法,是否仍然期待此次对话能够取得积极成果?详情→

  独家视频丨中国代表团抵达安克雷奇并入住下榻酒店 中美高层战略对话18日开启

  根据双方商定,3月18日至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将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在安克雷奇举行中美高层战略对话。这是中美元首除夕通话后的首次高层接触,也是美国新政府执政以来中美首次面对面会晤。详情→

编辑:蔡纯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时间链 | 中美高层战略对话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