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回顾红色历史 厚植家国情怀 传承革命薪火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3月17日 14:50
央视网 | 2021年03月17日 14:5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在福建、广东、西藏,当地进行党史教育,共同回顾红色历史,厚植家国情怀,传承革命薪火。

【福建厦门高校入学第一课 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95年前,福建省第一个党支部在厦门大学囊萤楼诞生,这是福建省的第一个中共党组织。在罗扬才等人的领导下,厦门、龙岩、漳州、泉州所属地区共建立党支部28个、发展党员230多人。1927年4月,年仅22岁的罗扬才被捕,6月,罗扬才英勇就义。虽然罗扬才已逝,但罗扬才的革命精神却薪火相传。

从2019年开始,厦门大学启动了学生党支部书记培养的“扬才计划”,开设“扬才班”,从全校33个学院的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学生党员骨干中挑选“扬才班”学员,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参加专题研讨、课题调研、志愿服务等。目前,厦门大学共成立719个党支部,党员超过12000名。

广东珠海】党史教育深入基层 助力民生微实事建设 

在珠海香洲区拱北街道,志愿者小组几乎每天都会来到已经81岁的独居老人丁百祥家里,帮助他检查身体、料理家务,做一些能做的事情。这是当地在今年2月份启动的“耆乐融融”关爱拱北高龄独居老人公益项目。

了解到群众的具体困难,拱北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关爱高龄独居老人“民生微实事”,由“社工+护理员+志愿者”组成的三人探访小组开展关爱活动。

据了解,广东珠海市把“民生微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采取自下而上征集项目的形式,面向党员群众、各类组织等所有社会主体,不设参与门槛,精准聚焦群众关注度高、受益面广的惠民小项目,快批快办,以“微实事”撬动“大民生”。今年,珠海已经安排3亿元专项经费用于“民生微实事”工作,首批“民生微实事”已征集1152个项目,其中确认要实施的有584个,已实施274个。

【西藏】线上线下结合 各地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连日来,西藏各地掀起党史学习热潮。在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青年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党史学习竞赛,观看《党史故事100讲》,还借助“学习强国等平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线上拓展。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回顾红色历史 厚植家国情怀 传承革命薪火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