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统批评陷“口罩门”执政党议员:很可耻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3月13日 06:09
央视新闻 | 2021年03月13日 06:0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3月12日,德国联邦总统施泰因迈尔严厉批评了近期卷入“口罩门”事件的联邦议员。他表示:“这是卑鄙和可耻的。”施泰因迈尔呼吁各党派就此事迅速做出进一步的澄清,并强调,作为联邦议员,在疫情期间通过口罩销售获利,这不仅关乎法律问题,更“关系到对国家及其机构的信任。”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图片来自法新社)

  截至目前,受“口罩门”影响宣布辞职的两名议员均来自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在的联盟党,一位是基民盟议员吕贝尔,另一位是基社盟议员努斯莱因。眼下,针对两人的调查仍在进行中。联盟党联邦议会小组已责令所有该党议员,于3月12日晚之前做出个人声明,厘清与“口罩门”事件的关系。与联盟党联合执政的社会民主党则要求建立相关法案,以便将来可以依法起诉类似事件。

  2021年是德国的超级大选年。从本周末开始,包括四个联邦州、联邦议院选举在内的一系列选举将逐一拉开序幕。外界普遍认为,党内议员被卷入丑闻会对接下来党派的选情带来负面影响。(总台记者 阮佳闻)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德国总统批评陷“口罩门”执政党议员:很可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