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发言人:若美国在亚太地区部署中程导弹,俄罗斯将进行报复

来源:环球网 | 2021年03月12日 17:14
环球网 | 2021年03月12日 17:14
原标题:俄外交部发言人:若美国在亚太地区部署中程导弹,俄罗斯将进行报复
正在加载

  【环球网报道】“(俄罗斯)外交官称,如果美国在亚太地区部署中程导弹,俄罗斯将进行报复,”塔斯社12日以此为题的消息称,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当天的简报会上表示,如果美国在亚太地区部署中短程导弹,俄罗斯将做出反应,并采取措施维护国家安全。

塔斯社报道截图

塔斯社报道截图

  “从国际(局势)和地区安全的角度来看,美国在包括亚太地区在内的世界各地部署中程和短程导弹,都将会产生极其不稳定的影响。”扎哈罗娃说,这将引发新一轮的军备竞赛,带来难以预料的后果。“更多导弹威胁的出现肯定会引来我们的报复。”

扎哈罗娃

扎哈罗娃

  苏联和美国1987年签署的《中导条约》规定,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弹道导弹及其发射装置。2019年2月,美国单方面启动退出《中导条约》程序。同年8月,美国正式退出该条约。

  去年8月,俄罗斯外交部就《中导条约》失效一周年发表声明称,美方退出该条约是“最严重的错误”。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次日说,俄方有关声明一针见血,揭露了美方退出《中导条约》的真实意图。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在亚太和欧洲地区部署陆基中程导弹,敦促美方多做有利于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俄外交部发言人:若美国在亚太地区部署中程导弹,俄罗斯将进行报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