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天津日报 | 2021年03月10日 09:55
天津日报 | 2021年03月10日 09:55
原标题:天津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正在加载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 魏彧 米哲 徐丽)9日上午,天津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李鸿忠、廖国勋、段春华、齐玉、肖怀远等代表发言。

  李鸿忠在发言中说,完全赞成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穿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对法治建设的呼声期盼,紧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的法律需求实际,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了很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国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推动宪法实施、加强宪法监督的法定职责,完善宪法相关法律制度、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有力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始终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大局,加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领域立法工作,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推动法律责任落到实处。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属性,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政治素质和运用法治思想、法治方式做好人大工作的能力水平,为全国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了表率。天津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报告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廖国勋在发言中说,栗战书委员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是一份高举旗帜、彰显法治、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围绕党中央部署,回应人民关切,完善社会治理法律体系,在维护香港社会稳定、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促进生态修复、营造发展环境、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隐患等重大问题上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段春华在发言中说,常委会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弘扬法治精神、彰显制度自信、反映人民心声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常委会政治站位高,人民情怀深,履职效果好,使各项工作更好围绕中心和大局、更好服务国家和人民,在不平凡之年交出了不平凡的答卷。天津市人大要在市委的领导下,依法履职,担当尽责,努力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肖怀远在发言中说,我完全赞成栗战书委员长的报告。报告概括的“紧跟”“紧贴”“紧扣”非常准确。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创新工作方式,办成了民法典、香港国安法立法等载入共和国史册的大事,立法、监督、代表工作都做得很实、很细,真正做到了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充分展现了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旺盛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彰显了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初心使命和担当作为。

  王胜明、邓凯、高憬宏、邓修明、周德睿、高玉葆、李静、宫鸣、李家俊、周振海、张伯礼、温娟、邱立成、李巍、关牧村、孔晓艳、马杰、才华、王洪海、刘巍、孙丰源、杨茂荣、周潮洪、苑广睿、王艳、王小云、叶赞平、李刚、杨光、席真、张智龙、巩建丽、李响、谢津秋、杨宝玲、郭红静等代表在审议中作了发言,一致赞同报告并围绕加快重点领域立法、增强执法检查实效、加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等提出意见建议。

  大会秘书处简报组有关同志到会听取审议意见建议。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天津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