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代表团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湖南日报 | 2021年03月10日 10:01
湖南日报 | 2021年03月10日 10:01
原标题:湖南代表团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正在加载

  许达哲毛伟明等参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北京3月9日电(记者 冒蕞 孙敏坚)今天上午,湖南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湖南代表团团长许达哲、副团长毛伟明等参加。

  许达哲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一个高举旗帜、彰显法治、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接下来,我们将按照人大常委会报告部署安排,抓好今年各项任务落实,切实把根本政治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开创我省人大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要更加坚定地贯彻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有效执行。要更加扎实地推进全面依法治省,聚焦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聚焦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湖南,紧扣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全面提高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质量水平,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更加有效地落实人民当家做主,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的“连心桥”“粘合剂”作用,使人民当家作主更加有效地落实到全省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之中。

  毛伟明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是一份高举旗帜、厉行法治、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好报告,完全赞同。一年来,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政治方向坚定、法治道路坚定、宗旨意识坚定、依法监督坚定,工作方向越来越鲜明、工作内容越来越丰富、工作成效越来越明显,也对湖南各项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指导。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坚持依法行政、坚持高效施政、坚持廉洁从政、坚持接受监督,把依法行政要求贯穿于政府工作全过程,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推动“十四五”开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杜家毫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心系“国之大者”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执法检查,切实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全社会法治意识不断增强,有力推动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展示了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和制度自信。相信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人大工作一定会做得更好,法治建设一定会取得更大进步,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李殿勋代表说,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主动回应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对法治建设的呼声期盼,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和实现高效治理的现实需要,主动适应国内外形势的复杂深刻变化,紧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履职尽责、积极作为,系统加强立法和监督工作,有效发挥了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

  王成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旗帜引领,有政治高度,聚焦服务大局,有担当厚度,践行为民宗旨,有民本温度,我完全赞成。建议进一步完善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机制,制定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具体办法,进一步丰富联系方式、搭建联系平台,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刘莲玉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彰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显著政治优势,充分彰显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政治逻辑,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真理力量,充分彰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不渝践行人民至上,驰而不息推进守正创新,一以贯之加强自身建设,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人大力量。

  谢勇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一系列立法、监督活动和成果,张扬国家意志、捍卫国家主权、保障新阶段改革、引导高质量发展,为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树立了生动的榜样。陈文浩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紧扣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正确立法,有效立法,精准立法,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加强对地方立法工作的指导,地方立法要突出地方特色。张灼华代表建议,将免费医学生教育改革与农村定向医学生和培养创新医学人才统筹结合,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供坚实的人才保证。韩永文代表表示,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法律实施与有效执行十分重要,建议深入研究执法监督问题,推动现行法律全面有效实施。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湖南代表团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