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湖南日报 | 2021年03月10日 10:04
湖南日报 | 2021年03月10日 10:04
原标题: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正在加载

  李微微等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分组讨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北京3月9日电(记者 陈昂昂)今天上午,李微微、黄兰香等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驻地参加了所在界别的分组讨论,热议“两高”工作报告。

  在参加中共界别分组讨论时,李微微说,“两高”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语言精练、数据详实,逻辑清晰、案例典型,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展现了在贯彻依法治国方略上取得的重大成就,全面反映了各级法院、检察机关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在建设平安中国、推进扫黑除恶、参与疫情防控、服务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深化司法改革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

  李微微建议“两院”把党中央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系列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文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部署,把各项工作措施传导到基层、落实到基层,加强对市场主体的司法保护,让市场主体、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今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对法官、检察官政治能力、职业素养、业务水平、担当精神的教育培训;希望各级法院和检察机关整理一批民营经济领域的典型案例,借助互联网手段和平台,进一步加大司法机关开放力度,通过以案说法、案件警示等方式,多措并举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引导民营企业家学法用法崇法守法。

  杨维刚、何报翔、张大方、赖明勇、胡旭晟、张健等住湘全国政协委员也分别在各驻地参加分组讨论。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