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同期声丨陈静瑜:建议公共场所全面禁烟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3月09日 17:13
央视新闻 | 2021年03月09日 17: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全国人大代表、无锡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陈静瑜介绍说,今年他将在全国两会上提交《关于尽快出台国家〈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的建议》。

  为什么要出台国家层面的《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陈静瑜列举了必须禁烟的理由。

  全国人大代表 陈静瑜:今年我要提的这个建议是要在公共场所全面地禁烟,一定要有禁烟条例的出台。我国目前有肺气肿的病人大概有九千(万)到一个亿,非常触目惊心,而吸烟是导致肺气肿的一个主要的原因,是导致肺癌主要的原因。假如说我们在公共场所,比如说娱乐场所,包括机场还有吸烟室的话,那实际上变相的是鼓励大家在吸烟。而且现在你即使是在公共场所吸了烟了以后,你人走了,但是你的烟、烟味、空气中烟的浓度仍然弥漫在这个公共场所里面去。尽管你的人是走了,但是别的人的二次被动地吸烟、三次被动地吸烟还是会非常地多,所以除了对你的伤害以外,你更多的是伤害到我们普通的人群。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两会同期声丨陈静瑜:建议公共场所全面禁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