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货不规范 路上存隐患 安全出行这几点你需要注意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3月09日 10:59
央视新闻 | 2021年03月09日 10: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近段时间,物流运输开始增加,一些货车没有规范装载在路面上行驶,这给其他车辆带来了不少隐患。

  近日,山东诸城交警在辖区内巡逻时,发现一辆半挂车拉载的货物有明显超长超宽现象,交警立即示意驾驶人停车接受检查。

  山东省诸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六中队 张炳亮:你在路上你这一个车占了几个车道,你看着没有?

  驾驶人:是是,我知道。

  张炳亮:是不是占了整个道路的三分之二?这条路本来这么宽,你看看你占的,非机动车道你都到这边了。

  从画面中可以看到,车辆后斗上拉载的货物严重超出了车身长度和宽度,如此上路行驶,对周围的车辆和行人都会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

  随后,驾驶人将车辆停进了路边的停车场内,找来其他车辆将部分货物转运,并接受处罚后离开了现场。

  不仅是超高超限,任何车辆不规范装载的现象,都会给道路出行带来隐患。前些天,一辆小车正在泉南高速湖南永州段正常行驶。

  这时,前方行车道上的大货车突然掉下了一个轮胎,一路滚落速度较快,小车避让不及,车头及底部被砸中受损。直到高速交警接到报警,联系上前方货车驾驶人时,货车驾驶人才知道自己车上货物散落,并酿成事故。

  交警:这个轮胎在货厢里面还有其他的固定措施吗

  货车驾驶人 侯某:那个没有。

  交警:没有固定?

  货车驾驶人 侯某:嗯。

  据货车驾驶人侯某交代,自己当天搭载了一批电动车轮胎,从广西玉林运往山东进行拆解,当时只在货物表面上遮盖了棚布,货物内部并无固定,没想到路上颠簸致使货物掉落。

  交警最终认定,侯某存在驾驶机动车载物行驶时遗洒、飘散载运物的违法行为,负事故的全部责任。(总台央视记者 李珺)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载货不规范 路上存隐患 安全出行这几点你需要注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