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0”问两会丨3至17岁人群有望接种新冠疫苗 还有就业和冬奥的权威回应等你pick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3月09日 13:55
央视新闻 | 2021年03月09日 13:5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叮!2021全国两会进行时!

  “95后”“00后”关心什么话题?又有哪些问题想问代表委员?

  央视新闻特别策划《“9500”问两会》,带着你关注的问题,“云”上提问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

  “9500”问两会·新冠疫苗、就业、冬奥                        

  本期,全国人大代表于清明将回应新冠疫苗的相关问题,全国政协委员丛兵跟你聊聊如何保障大学生就业,全国政协委员杨扬将与大学生谈谈冰雪产业的前景。

了解详情,戳视频↓↓↓ 

视频丨“9500”问两会:代表委员回应新冠疫苗、就业、冬奥问题

  Q: 新冠疫苗最新的产能如何?                    

  全国人大代表 于清明:在新冠疫苗的生产方面,中国生物国药集团做到了安全性、有效性特别是可及性和便捷性。

  目前,国药疫苗的生产产能是在1亿剂左右,到今年年底前,产能可以超过10亿剂。

  到目前为止,5个国家批准使用,40个国家批准了临床的紧急使用,80个国家提出了引苗的明确的需求。

  这一次新冠疫苗研发和生产体现了中国速度、中国实力,向世界表明了中国在整个医药研发方面,特别是在百姓健康方面,还是不错的。

  Q: 新冠疫苗能否扩大接种范围?                    

  全国人大代表 于清明:现在,我们国家药监总局批准了18岁以上的人群接种疫苗,实际接种者中最高年龄已经达到了100岁。

  最近的研究表明,3至17岁年龄段疫苗的三期临床试验的安全性、有效性不错,等国家相关部门批准以后,就可以用于3到17岁之间的青少年接种。

  Q: 哪些举措促进大学生就业?                    

  全国政协委员 丛兵:根据全国政协2020年9月份的调研,有四方面的措施保障大学生就业:第一,各部委采取了有效措施、超常规手段,制定专门政策,来指导高校毕业生就业;第二,各级政府特别是地方政府,也采取了相关措施,包括增加公务员的岗位;第三,相关部门搭建了云平台,集中送岗位到校园,同时,企业扩大招聘规模和数量;第四,高校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包括把校友单位引进校园、召开行业专场招聘会、继续保管毕业生的档案等,来促进就业工作。今年在这个基础上只会好,而且会做得更好。                    

  Q: 冰雪运动前景如何?                    

  全国政协委员 杨扬:如果你热爱运动,又能够将体育产业作为未来的职业规划,这是很棒的,我鼓励年轻人去做自己热爱的事情。体育产业在中国一定会迎来大发展,因为这是我们美好生活的一部分,也是身体健康的一个重要支撑。我相信,选择体育产业是大有可为的。                  

“9500”问两会

我们是“95后”“00后”

我们关心今年的“两会”

也关心五年后的中国

我们期待

更好的自己

更好的中国

视频丨“9500后”对五年后的期待

  

  监制丨李大勇

  制片人丨王宇

  主编丨李雯婷

  编导丨杨毅 孔禄渊

  记者丨倪晶依 余静英  叶奂 史迎春 李志贵 姜昊宇 杨弘杨 袁滨 张熙

  摄像丨李炜 刘刚 刘强 刘苏 马骏

  剪辑丨孟瑶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9500”问两会丨3至17岁人群有望接种新冠疫苗 还有就业和冬奥的权威回应等你pick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