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道几内亚巴塔市一军火库发生爆炸 7名中国公民受轻伤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03月08日 14:52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03月08日 14: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3月7日,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发表声明,表示因有关部门疏忽职守,导致当日赤道几内亚海岸省首府巴塔市恩科安托马(Nkoantoma)军营的军火库发生多起爆炸,已造成至少15人死亡,500余人受伤,大量建筑物受损。

  奥比昂在声明中并表示,已指示有关方面对事故展开调查,呼吁民众保持冷静,不轻信社交网络不实言论和负面信息。因当前赤道几内亚还面临国际油价下跌和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危机,奥比昂呼吁国际社会为赤道几内亚提供援助。

  赤道几内亚国防部随后发表声明称,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3月7日14时15分许,截至目前共造成20人死亡,600人受伤,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鉴于可能继续发生爆炸,建议恩科安托马区和蒙东区的居民在次日前可暂时撤离,并呼吁巴塔市其他地区的市民留在家中。

  当日下午,赤道几内亚副总统曼格赶赴事故现场指导救援工作。目前搜救行动仍在继续。

  据中国驻赤道几内亚使领馆证实,截至目前,共有7名中国公民报告轻伤,均已获得治疗。

  中国驻赤道几内亚使领馆提醒在赤道几内亚的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密切关注当地政府发布的提醒,并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联系赤道几内亚方面并与中国驻赤道几内亚使领馆联系寻求协助。(总台记者 白洁)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赤道几内亚巴塔市一军火库发生爆炸 7名中国公民受轻伤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