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通道丨马一德:世界未来的竞争 就是知识产权的竞争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03月08日 16:13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03月08日 16: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今天(3月8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开始前,代表通道再次开启。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大学公管学院教授马一德介绍说,世界未来的竞争,就是知识产权的竞争。知识产权的竞争,关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前途和命运。当前,自主创新、科技自强自立,已成为中国经济行稳致远的关键变量。

  马一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目标。企业是创新主体,保护创新就是要保护企业的积极性,而保护知识产权则是保护创新和激励创新的重要制度保障。创新是引领发展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保护知识产权,要加大提升保护知识产权的法治化。作为一名从业者,我高兴地看到,继中国改革开放初确立知识产权制度,再到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为了适应国际规则进行修法后,近两年我国又根据发展和实际需求,调整法律,进行了系统修法和升级。可以说,中国知识产权的法律体系已经构建,中国知识产权法律的“四梁八柱”已经牢牢架起。

编辑:蔡纯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代表通道丨马一德:世界未来的竞争 就是知识产权的竞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