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蓬江通报“禽畜市场交易被盗猫只”:已转移235只猫

来源:澎湃新闻 | 2021年03月08日 19:05
澎湃新闻 | 2021年03月08日 19:05
原标题:江门蓬江通报“禽畜市场交易被盗猫只”:已转移235只猫
正在加载

  针对“一禽畜市场被指盗贩多只猫”一事,3月8日,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委区政府发布通报称,在爱猫志愿者的共同协作下,相关部门已把涉事市场235只猫转移到临时养护点,安排2人全日驻点饲养猫只,同时安排专业兽医对猫只进行检查,目前总体健康状况良好。

  3月8日上午,一名知情人士告诉澎湃新闻,这些猫只已被妥善安置,相关部门也正联系动保协会处理,“不会有生命危险,现在状态都是安全健康的。此前,她通过跟踪一只被安置了GPS定位装置的猫,发现其被从上海带至江门市蓬江区远汇禽畜交易市场。3月6日晚,该人士在交易市场发现多只猫,遂在当晚就向公安机关报警,然后做了笔录。

  同日,江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目前,此事由政府相关部门介入处理。

  此外,澎湃新闻从江门市蓬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执法大队已跟进办理此事,具体信息由区政府统一发布。

  稍早前,江门市公安局针对此事发布了一则通报。通报显示,有群众报警和网上反映,蓬江区远汇禽畜交易市场有被盗猫只交易。对此,江门市、蓬江区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已联系报警人协助,并请报失的猫主尽快和公安机关联系提供相关资料。公安机关始终坚持依法打击偷盗猫只违法犯罪行为。(澎湃新闻记者 薛莎莎 林珏瑶)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江门蓬江通报“禽畜市场交易被盗猫只”:已转移235只猫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