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公安机关铿锵玫瑰绽放万里铁道守护平安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3月08日 19:55
央视网 | 2021年03月08日 19:5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今年3月8日是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连日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积极组织女民警开展丰富多样的纪念庆祝活动,展示女性的才华和魅力。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从关爱女警出发,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活动。北京铁路公安局表彰优秀女警,组织部分女警座谈。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西站派出所为38名女警准备了漂亮的“丝巾”礼物,温暖心田。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开展了“迎建党百年华诞,展女警巾帼风采”主题征文、摄影、答题活动,徐州铁路公安处组织女警开展了“亮最美才艺,展巾帼风采”活动,一名名女警纷纷亮出针织、绘画、摄影、瑜伽、收藏等多姿多彩的文化。临汾铁路公安处组织各所队梳理女警的困难,逐一制定相应的措施,落实责任,尽力帮助解决,从实实在在的小事关心女警。海拉尔铁路公安处分批次组织女民警参观海拉尔铁路警察史馆,通过参观历史影像和老物件,深入了解公安处发展历程,增强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深圳、武汉、丹东等铁路公安处邀请医疗专家,为女警们举办了健康课堂。杭州铁路公安处绍兴站派出所、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东站派出所、青岛铁路公安处珠玑站派出所开展为女警送祝福送关爱活动,通过一句话、一件小礼品温暖女警心。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女警牢记职责,在万里铁道线上奋战,守护着旅客出行安全。南宁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龚家慧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苦练特警技能,多次在公安部和全国铁路公安机关组织的比赛中获奖,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5次,今年3月,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西站派出所女民警王素苗在“110报警服务台”岗位上,认真接待每一名报警求助旅客,始终怀着一颗爱民之心,全力为旅客排忧解难,今年以来共收到锦旗2面、表扬信3封。今年36岁的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女乘警赵楠把加强列车治安防范,确保旅客安全放在第一位,今年被哈尔滨铁路公安局授予“十佳女警”称号。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高铁女子乘警队自2017年3月组建以来,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嫌疑人100余名,为旅客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麻城铁路公安处麻城北站派出所组织女民警开展“最美巾帼岗,关爱留守老人”主题活动,带着生活用品到龙池桥办事处松鹤村看望留守老人,为老人们梳头发、剪指甲,一起做饭,和老人们一起过节。大同铁路公安处团委书记曹丽峰认真做好青年民警的实战练兵、心理疏导等工作,切实提高了广大青年民警的综合素质,被青年民警亲切的叫为曹姐姐。包头铁路公安处女法医杨蓉从事法医工作十年来,共勘查案件现场200余起,参与尸检210余具,进行伤情鉴定250余起,凭着细腻的特性为各类案件的定性和多起大案的侦破提供了科学依据和关键线索。福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青年女警银航不仅担负着列车值乘任务,还积极学习,参与情报分析研判工作,今年春运以来,她共提供9条有价值情报线索,协助查破各类案件10起。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高铁大队女子乘务班组强化列车治安管控,开展便民爱民服务,今年被齐齐哈尔市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组织全处女民警开展女权保护知识竞赛和摄影比赛,在增加法律知识的同时,丰富了文化生活。鹰潭铁路公安处景德镇北站派出所女民警秦嘉卉从内勤岗位转到客运值勤岗位,从幕后来到一线,她认真学习业务知识,严格落实勤务制度,展现着女警的青春风采。开远铁路公安处女乘警李清在乘警岗位上工作了11年,每次上班,早上5点多就来到单位整理装备,7点多踏上列车,陪伴着万千旅客安全出行。(通讯员梁西征)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铁路公安机关铿锵玫瑰绽放万里铁道守护平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